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调研谋划,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10 15:04:03

11月3日上午,衡阳市审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晓春前往市审计局乡村振兴联点村衡南县花桥镇高新村开展调研。

通过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高新村乡村振兴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镇村两级干部、驻村工作全体队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认识、瞄准目标,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对于乡村振兴工作可持续发展,他强调,一要发挥特色优势,为乡村振兴“活血”。既要强化粮食生产安全,大力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又要发展长久致富产业,大力培育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网红农业”、农村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二要激发人才活力,为乡村振兴“聚能”。积极引导大中专毕业生、乡贤等返乡投资创业,用好“物流之乡”人才资源。三要倡导文明新风,为乡村振兴“铸魂”。坚持以文惠民、以文铸魂,把农家书屋、党群服务中心、广场礼堂等场所盘活利用起来,丰富百姓文化生活,创建文明村镇。四要践行绿色理念,为乡村振兴“塑形”。实施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保护生态林地。同时要利用好生态资源,发展文旅一体的生态文化旅游产业。五要建强组织堡垒,为乡村振兴“夯基”。要发挥好党小组建在屋场、开展屋场恳谈首创模式的积极作用,打造党建引领品牌,增强村民共建、共治、共享意识,提升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衡阳市审计局  李兰芳 魏圆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