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衡阳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17 15:17:45

11月16日下午,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以“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的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小兵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云宝以“从十个热词来学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衡阳和审计工作实际,分别作研讨发言。

邱小兵强调,要在原原本本学上持续用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直接、最管用的方法是读原文、悟原理,要通过反复地通读、细读、精读,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全面、准确、深刻地理解精神实质、精髓要义。要在融会贯通学上聚焦聚力。用联系的、发展的、全面的观点,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深化认识、加深理解、全面把握。要在带着问题学上精准着力。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找方向、补短板、找方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找准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通过深学、细悟、笃行,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衡阳审计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

邱小兵要求,在联系实际学上加倍努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脚点是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经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基因;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做好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财政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民生审计等常态化“经济体检”,坚决扛起“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职责使命,为衡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衡阳市审计局  阳一洲 赵梦祥 摄影: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