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首开审计约谈会,力促审计整改落实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11-01 16:21:45

近日,针对衡东县未将审计提出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的情况,衡阳市审计局首次召开了审计约谈会,对衡东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

会上,衡阳市审计局党组成员许常礼同志通报了衡东县在2016年、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和国土专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并就下阶段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县政府应督促相关部门在思想上提高对审计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立行立改,县政府应尽快拟定整改计划,并明确整改时限;三是要及时反馈,县政府应于2019年1月31日之前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告市审计局。衡东县常务副县长丁秋文同志代表县政府作了表态性发言,县政府计划采取“五个一”的办法进行整改:一个问题,一名县领导,一个主管部门,一个专干,一抓到底。县政府将不定期组织召开常务会议听取审计整改工作进展,讨论研究解决方案,确保按期完成整改工作。

这是衡阳市审计局首次尝试通过审计约谈的方式推动审计整改工作。通过此次审计整改约谈会,使被审计单位与审计部门进行面对面沟通和交流,从而深刻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也使审计结果进一步跟踪延伸,提高整改效率,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促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到实处。(衡阳市审计局 谢卫、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