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人不畏艰难勘察现场,力促酃湖公园规范建设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10-26 16:20:30

酃湖公园项目总用地1065498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是湖南省“十三五”服务业发展重大项目, 负责此项目的审计组成员刘献忠、阳怡为了核实该项目在施工过程中的填土区域面积,顶着烈日酷暑在杂草丛生、垃圾成堆、满是臭水脏水的淤泥地里不畏艰难、不辞辛苦地进行实地勘查测量,凭着多年优秀的一线业务技能对现场可能需要换填土方、增加造价的区域反复进行核验,为政府固定资产投资资金保驾护航。因天气炎热,现场环境恶劣,工作强度大,审计人员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中暑症状,其中刘献忠双腿因为长时间浸泡在污水四溢淤泥地里,腿部皮肤出现了疹子、红肿等过敏症状。事后就连施工单位的同志都对我们审计干部竖起来大拇指,表达敬佩,感叹道:你们做审计的不但是“账房先生”,而且成了“测绘队员”。

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责任重大,作为审计人,我们要本着“该给的钱一分不少,不该给的钱一分也不能多”的精神,努力促使着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规范化,工程质量最优化,资金效益最大化。(衡阳市审计局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