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9-14 16:17:33


9月14日上午,衡阳市审计局在机关一楼会议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傅萍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傅萍同志组织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1月4日在湖南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2016年3月8日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今年4月25日在岳阳考察沿途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思想,以及学习宪法、监察法和党内法规知识学习。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廖义伟同志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作中心发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周紫娟同志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中心发言,副局长李康杏同志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思想》作中心发言,其他参会人员积极发言。

傅萍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针对湖南工作的具体化,全局党员干部要带着感情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真正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本领实效,在学习领悟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自觉,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傅萍同志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现在我们已经踏上新时代的历史征程,处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关口,践行新时代新思想必须加强学习,落实新时代新要求必须加强学习,担当新时代新使命必须加强学习,顺应新时代新形势必须加强学习。二是理论学习内容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要学政治理论把方向,审计机关不仅是国家机关,更是政治机关。要学业务知识牢根基,打造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学法律法规守底线,在全局营造出“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

傅萍同志明确要求,一要突出关键少数,增强学习引领。要从全局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二要坚持学以致用,检验学习成果。讲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在具体工作中。三要坚持全员参与,营造学习氛围。紧紧围绕“经常性”这个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制度约束,把学习教育融入党组织日常教育管理之中,做好工学结合文章。

会上大家一致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通过再学习、再领会、再对标、再提高,把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衡阳市审计局 肖韶节 魏圆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