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审计系统积极参加全国审计机关集中整训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8-28 16:16:16

8月16日至22日,衡阳市审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审计署开展的2018年度全国审计机关集中整训。此次集中整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审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审计信息化建设与大数据审计等。

8月16日,全市审计人员认真学习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同志作的集中整训主题报告。报告指出,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发挥审计在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推进审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三是切实加强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作用与能力建设。四是强化对中央审计署集中整训的重视与要求。副审计长孙宝厚做总结发言,强调开展集中整训的重要意义、重点内容以及提出整训要求。随后,胡章胜厅长进一步延伸审计长讲话精神,细化重点,提出对整训的具体思想认识要求与组织工作要求。整个视频学习的内容详实、深刻,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展开深入研讨,受益匪浅。

会后,我局领导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务必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准确把握学习内容,三是要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并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训重点,强化学以致用,务求实效,以此次集中整训为契机,建设高素质审计人员,推动今后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衡阳市审计局 肖韶节、魏圆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