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审计再出发----衡阳市审计局召开2018年度联网审计数据疑点核查交办会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6-29 16:12:40

6月26日上午,衡阳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组组织召开了衡阳市2018年财政联网审计数据分析发现疑点核查交办会,市本级近200家联网审计发现疑点的部门预算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市审计局财政审计科科长王振旭同志对此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及核心内容进行了阐述,并对在联网审计中发现的疑点向各相关参会单位进行了详细说明与解答,同时对各单位的疑点核查反馈时间及方式作出了明确要求。

市审计局于2017年开始全面在预算执行审计中引入联网审计技术手段,对近90家联网审计发现疑点的部门预算单位进行了疑点交办,数据分析威力初显。在去年取得较好成效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进行大数据挖掘,在三公经费使用、政府采购审批、财政项目申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新的尝试和突破,联网审计覆盖的单位更加广泛,疑点更加精准。


深化进行大数据挖掘分析,是市审计局利用数据资源进行审计全覆盖探索的有益尝试,这一先进技术手段,实现了对所有财政预算单位的联网一体化审计,有效缓解了审计任务繁重与时间资源有限的矛盾,这对衡阳市实现公共资金审计全覆盖、深化拓展审计成果运用及整个审计行业的未来发展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衡阳市审计局将依托数据审计平台,不断拓展数据审计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实现对所有财政资金安排使用的全覆盖。

                                                                         衡阳市审计局   王振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