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全面梳理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10-08 08:34:04

根据市审改办《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填报工作的通知》(衡审改办发〔2018〕1号)要求,近日,市审计局积极开展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清理工作。

一是全面梳理,分类填报。根据审计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颁布、修改、废止、解释情况以及机构、职能调整等情况,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对现有审计行政权力事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梳理,逐笔逐项分类登记,确保全面、真实、合法、有效。 

二是积极沟通,规范统一。积极与省审计厅和其他地市州审计局对接沟通,逐一对比各地市州审计局权责清单内容,在省审计厅相关处室的指导下对本单位权责清单进一步统一规范、统一调整,规范了各行政权力对应的实施依据和实施层级,并绘制了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 

三是细化责任,按时报送。局法规审理科负责本次清理工作,并按照“权责法定、简政放权、便民高效、公开透明”的原则,按时完成了本次工作任务,并及时将统一规范后的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等相关材料进行了报送。(衡阳市审计局 祝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