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农村公路建设审计项目实行业务会议集体审定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11-01 08:16:17

为强化审计项目质量控制,规范审计处理处罚自由裁量行为,保证审计工作质量,衡阳市审计局对全市7个县(市)农村公路建设资金审计项目的审计报告、审计决定和审计移送实行审计业务会议集体审议,对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处罚进行集体定案。

审计业务会议上,通过听审计以及整改情况汇报,针对性提出审理意见,并与会人员对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进行讨论。从而确保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以及审计移送认定的事实清楚、定性准确、适用法律法规正确、审计评价恰当、处理处罚的种类和自由裁量的幅度适合、审计建议可行。审计业务会后,各审计组分别形成业务会议记录、纪要,会议记录由每位参会人员签名、会议纪要由会议主持人签发、办公室统一编号。所有项目严格执行审计业务会议决定,根据会议决定修改有关审计业务文书。

通过会议讨论审定,对同类型问题进行了统一定性处理,对违纪违法事项进行了审计移送,对重要事项形成审计要情或专题报告上报市政府,经过层层把关,确保了审计质量和效率。(衡阳市审计局   王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