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衡阳审计青年说 / 

衡阳审计青年说(第一期)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0-21 10:19:41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开幕,衡阳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收看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学有思,悟笃行。衡阳青年审计干部们备受鼓舞,结合本职岗位,撰写从审感悟,以全新的精神风貌、精炼的青春宣言、务实的作风行动,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高质量审计服务衡阳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示青年担当。

今天向大家展示的是第一期,让我们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



以青春之奋斗为审计添光彩

衡阳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科  王科红

最开始知道“审计”二字是在一堂外语课上老师提到了“审计风暴”,对审计有了最初的认识。9年前,我与审计结缘,成了审计战线的一名新兵。从“什么是审计”,到“怎样做审计”,再到如今的“做好审计人”,在实践锻炼中,我对审计有了清晰的认识和思考,对做一名审计人,倍感荣光。审计不是简单的数字分析,也不是机械的重复劳动,需要审计人心系“国之大者”,具有专业的知识、严谨的思维、敏锐的观察、细致的分析、科学的判断、扎实的取证,每一步都是挑战,每一次都是成长。做好新时代的审计工作,必须学会用政治的眼光去看待分析经济问题,将政治审计思维贯穿审计全过程,这样才能更好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为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审计贡献。


树牢为民情怀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年力量

衡阳市审计局审计执行科  蒋劲辉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青年审计人的担当就是做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当好国家经济安全的“守护人”,立足岗位职责,牢固树立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服务理念。人民的需要、城市的发展、资金的安全都是审计人悉心关注的惠民大事,了解人民的需要,保障人民的利益,是青年审计干部终身追求的目标。

“年轻如诗,青春如歌”。我们青年干部要珍惜青春,做到心有信念、身有激情、脑有思想、脚有力量,扎实当好促进审计事业发展的螺丝钉。


坚守审计初心  勇担时代使命

衡阳市审计局财政审计一科  符梦琼

6年多的审计工作经历弥足珍贵,每每回想、满怀感激。审计故事或许没有那么波澜壮阔,但我、我们,双手翻阅过满是灰尘的账册、双脚丈量过产业扶持的茶山;穿过月光下寂静无人的街道、吹过清晨时沁人心脾的微风;对抗过违纪违规的责任人、帮助过生活困难的老百姓。与审计事业共同成长发展的6年,塑造了我的思想、我的意志,教会了我坚定立场的决心和去伪存真的本领,让我想要不断努力,成为更好的我,更优秀的审计人。

如今,审计工作面临新形势,而我将主动融入审计事业发展大局,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防止财政资金流失、守住廉政风险底线、保障群众根本利益……在每一个审计项目中维护公平正义,以实际行动兑现自己“不负青春、不负人民”的庄重承诺。


享受审计新鲜味  干出工作新成效

衡阳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三科  周巧丽

    审计人的每一天,都是新鲜!品尝过县直机关财务工作的重复与枯燥,经历过乡镇一线工作的琐碎与繁忙,加入审计大家庭五年之后,我依然觉得审计人的每一天,都充满新鲜气息,面临新的挑战!参与县委书记、县长经济责任审计,聚焦领导干部权力运行、责任落实等情况;参与市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审查财政资金绩效、行业工作推动等情况;参与专项资金审计,评价专项资金使用管理、资金发挥效益等情况;参与国企运营情况审计,关注国资保值增值、国资使用投资收益等情况……下一个五年,我将抓住每一个机会,更加用心学习知识,迎接审计工作带来的挑战,享受审计工作带来的新鲜,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持续提升能力和素养,心怀“国之大者”,勇当审计“工匠”,干出工作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