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衡阳审计青年说 / 

衡阳审计青年说(第二期)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0-24 08:40:44

正确把握“三种关系”奋斗无悔青春

衡阳市审计局办公室  阳一洲

今年是我参加工作的第十年,在这十年的时光里,大多数时间与文字为伍、与材料为伴,主要有三点体会:一是正确把握苦与乐。文字工作是一项严谨活、一项细致活,工作量很大,节奏很快,要求很高,所以办公室工作有“两个几乎”:几乎没有按时下班,几乎没有休满周末与节假日。虽然很苦,但很充实。二是正确把握得与失。虽然牺牲了很多假期,少了一些对家人的陪伴,但通过日积月累,能最直接、最清晰、最快速地听到、学到、领会到领导们的思想脉络、工作方法、领导艺术。三是正确把握荣与辱。小兵局长曾在会上强调,一个好不算好,一个差否定全部好。在办公室的岗位就是要以“严细深实”的作风做好工作,树立全局荣誉共同体的理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造更加辉煌的工作业绩! 




生逢可为时代  书写有为青春

衡阳市审计局组织人事科魏圆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希望,未来的发展就有希望。我们青年干部要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苦干实干,既要善于“抬头”总结反思,又要勤于“埋头”实干耕耘,用洪荒之力,书写无悔青春。

大学毕业后在基层工作3年,到审计局工作5个年头,经历了镇政府党政办、人大秘书、农经站、县委组织部、组织人事科多个岗位的锻炼学习,走过衡阳县400多个村社区,体验过组织部的灯,做了审计人的后勤服务员。在综合岗位的这些年里,历经了很多人和事,它们慢慢汇聚成一股力量,让我更加坚韧、更加强大。在我眼里,审计干部是那漫天繁星,他们在夜空中熠熠生辉,闪耀着自己的光芒。我愿做那众多繁星中的一颗,追逐那束光,成为那片星光。



以“酸甜苦辣”为曲  谱审计青春之歌

衡阳市审计局财政审计一科  杨欢欢

从脚踏泥泞的基层选调生到俯首躬行的衡阳审计人,转变的是身份和岗位,不变的是使命和责任。回望从事审计工作的五个春秋,“酸甜苦辣”四味俱全——初识审计,摸不着头脑,心里急迫却无能为力的“酸”;在南京审计大学参加大数据审计“魔鬼训练营”,疫情最严重时去往郴州开展税务审计的“苦”;作为监督部门让被审计单位“红脸出汗,祛湿排毒”的“辣”;通过审计署中级计算机考试,运用大数据查出问题和移送、撰写要情专报得到主要领导批示、促进行业制度出台时的“甜”。青年审计人要不断地向上生长,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向下扎根,立足本职岗位,创造新的成绩;以“酸甜苦辣”为曲,谱审计青春之歌,只有守在悉心耕耘的大地,才能静待收获的时节!


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样子

 衡阳市审计局财政审计二科  厉琳


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样子是怎么样的?我认为要做到以下三点:一要树牢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二要永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赖忠诚,三要铸牢对新时代责任的高度自觉。

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青年也总是最能够自觉意识到时代的责任。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在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圆满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的新实践中,中国青年要继承优良传统、赓续历史辉煌,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功勋,就必须要有对新时代责任高度自觉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