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衡阳审计青年说 / 

衡阳审计青年说(第四期)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0-28 08:35:33

奋发向上 扬五四青年之风

                                                                         衡阳市审计局办公室  赵梦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回想过去4年的审计工作经历,我认为作为一名审计青年要做赤诚报国的有志青年。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自觉将理想信念融入忠诚于党、服务为民的审计工作中。要做本领过硬的有才青年。立足岗位、与时俱进、增长才干,不断加强学习,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走好审计“赶考”路,努力为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做砥砺奋斗的有为青年。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主动拉高各项工作标杆,高标准对待各项工作,用奋斗精神、实干作为,唱响青春之歌。要做崇德向善的有德青年。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正能量。


永葆初心  做无悔审计人

                                                                   衡阳市审计局行政事业审计科  刘清秀

大学毕业我便考入衡阳县审计局,今年已是第十个年头。审计工作不只是单纯的与财务数字打交道,更是考验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还有公文写作的能力等综合素质。我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得到了历练,该项审计关注的是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履行情况,也就是大家通俗讲法“上审天,下审地,中间审空气”,前人可以借鉴的经验相当少。短短两个月洞口县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现场审计中,我从98斤瘦到了93斤,却也收获满满,不仅圆满地完成了任务,而且摸清了这个新事物大致的门道。

审计工作的十年是我成长的十年,也是收获的十年。“坚毅”是我现在的心态,十年工作的历练,加上领导的关心,同事的帮助,我前行的脚步也将更加坚定。


征途漫漫慨而慷 砥砺初心向未来

                                                                   衡阳市审计局外资外经审计科  周玥汐


2022年是我进入审计的第五个年头,有收获有喜悦、有遗憾有失落。面对未来,审计事业的发展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砥砺奋斗,要有归零心。审计一线的磨练让我学到了许多,也成长收获了许多,如若被一时的成绩迷住了眼,停留在原地,就难以看到更高更广的天地。要懂得在过去的成就上按下归零键,带着初心使命重新出发。勤思笃行,要深耕力。漫漫审计路或许压力重重,或许心酸疲惫,但只要在自己的领域里沉下心来,以一颗匠心踏实深耕,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才能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奋勇争先,要能常反思。当我们斗志昂扬往前冲时,是否告诉自己放慢脚步停下来想一想?经常检查自己的思想行为,常常反思可扼杀一切腐败思想于萌芽,更好的发挥经济卫士的作用。



在勇挑重担中接力奋斗

                                                                       衡阳市审计局企业审计一科  罗红

作为新一代审计青年,我们要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要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时代担当勇挑审计重担。一是坚持初心,咬定目标。牢记“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使命担当,咬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目标,发扬和继承审计艰苦奋斗的精神,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永葆忠诚。二是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牢记“立身百行,以学为基”的道理,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保持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进取心,注重研究、注重思考,找到解决审计难题的新方法,逐步打开审计思路。三是廉洁从审,勇于担当。牢记“戴着乌纱想事、揣着乌纱干活”的态度,筑牢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防线,坚持依法行使审计职权,面对问题和压力必须保持定力、无私无畏,敢于碰硬,当好国家的“经济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