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衡阳审计青年说 / 

衡阳审计青年说(第七期)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09 10:43:42

做一个有情怀的审计人

衡阳市审计局行政事业审计科  王雪莲

作为新时代青年审计干部,不仅需要有过硬的业务本领和敢于斗争的精神,还需要有胸怀大局、心中有民的审计情怀。

在审计机关从审七年有余,一直孜孜以求的是要能查出被审计单位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评价内部管理是否科学合理等。到基层锻炼后,基于人民立场,站在政策文件执行的最底层,我对审计有了更为深入、全面的认识:审计监督是一份很有魅力也很有挑战的工作,应该要更注重探寻事情的真相和本质;更关注政策落实,心系百姓的获得感。



审计青春 初心不忘

衡阳市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二科  唐彬

读书的时候,我浅薄地认为初心就是梦想。毕业后,我辗转多家单位,抱负未展,最终有幸加入了审计队伍。今年,我受组织委派,到乡村挂职,岗位的转变让我对审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敬畏感愈发强烈,而这份从心底油然而生的信仰,就是审计人的初心。

无论我身处基层乡镇,还是审计现场;无论是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还是埋首钻研在枯燥的审计数据之中;无论是奋斗在乡村振兴最前沿,还是终日与账本为伴,我都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从基层走来的我更加明白,审计就像一座桥,一头连着地方经济发展,一头连着百姓民生福祉,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才是我们审计工作最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扎根基层 砺成长 审计干部助力乡村振兴

衡阳市审计局企业审计二科  谢木杉

2013年,我省考进入市审计局工作。作为衡阳审计这个优秀团体的一份子,查摆问题、严谨细致、客观求实是我们的工作作风;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是审计“八不准”、“四严禁”对我们的纪律要求;9年审计工作,让我养成了知底线,守底线的职业习惯,也逐渐内化为不能腐、不想腐的价值认知;廉洁从审是审计干部最亮丽的底色。今年初,我响应市委“长回路”机制的强力号召,“万雁下乡”到乡镇挂职锻炼两年,主抓乡村振兴。作为乡镇干部,我把在审计工作中学到的研究政策的内功、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公正廉明廉洁从业的初心带到了乡镇。虽然岗位变了,角色变了,但廉洁的底色从未改变。我相信只要坚定方向,勤奋工作,稳中求进,基层天地广阔,必定大有可为,行稳致远!



永葆初心使命  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衡阳市审计局财政审计一科  许文馨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干部人才成长“长回路”机制,我十分荣幸被选派到衡阳县樟树坳社区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自从来到社区,我坚持不断地加强学习,强化执政为民意识,弘扬艰苦奋斗和开拓奉献精神,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积极为村办事,开展了返贫监测、疫情防控、反诈骗宣传、耕地抛荒治理、疫苗接种、自建房危房排查、户户清调查、党建提质等各项繁杂工作,始终将初心使命落实到行动,不断加强民生保障,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恪守初心  用青春谱写乡村振兴赞歌

衡阳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科  王君

作为一个驻村工作人员,我很荣幸,经历了前期的脱贫攻坚到现在的乡村振兴二个大阶段,能够在乡村去做点实事,在时代主题下挥洒自己的青春汗水,不断积累自己的经验阅历。

驻村工作服务的对象是村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我通过恳谈会、上门调查、资料审核等形式收集具体情况,下沉到户,完善各类信息归整,这样才能做到心中有底,手中有数,从容面对各项工作。由于驻村属于全脱产状态,我们必须严守纪律规矩,发挥表率带头作用。作为一名青年,一名共产党员,我会一如既往的守初心,担使命,珍惜每一次机会,重视每一项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