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审计人有话说(二)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03 09:57:32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胜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衡阳审计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坚决扛起“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责任和担当,以更加饱满昂扬的奋斗姿态,推动新时代新征程衡阳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坚定政治信仰砥砺奋进力量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三科  唐小学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会议强调,“我们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作为一名审计干部,我们要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辨别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心怀“国之大者”,时刻讲政治、讲方向、讲使命,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任务,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对党忠诚转化为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苦干实干、勇创佳绩的实际行动。


以奋进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组织人事科  魏圆媛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从“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岁月到“装点此关山,今朝最好看”的新时代,一代代青年听党召唤、跟党奋斗,把青春之花绽放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我们青年干部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应当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立潮头担使命,力争做一个胸间有志气、身上有骨气、心中有底气、眼中有正气的新时代青年审计干部,以奋进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一要锤炼“想干事”的担当意识。要有逢旗就扛、逢先就争的昂扬斗志,奋勇当先、奋楫笃行,做到迎难而上、知难不退。二是提升“能干事”的能力本领。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勇于解题、精于破题、善于答题的干部。三是创新“干成事”的方式方法。勇于打破思想藩篱,善用新理念、新思维、新方法,驱动工作“加速度”,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勇毅前行奋斗实干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三科  廖怡凯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至上是核心词汇之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审计干部,要更加坚定人民立场,要认识到在工作中我们面对的不仅仅是数据和账本,背后更关乎党的政策是否被落实到位,人民切身利益是否得到维护,要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带着责任进行审计;要更加聚焦重点,急人民之所急,着力促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中央惠民政策落地见效;要更加重视自身建设,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敢于担当、奋勇向前,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用实际行动在时代答卷中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