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审计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0-26 16:57:40

10月26日上午,衡阳市审计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会议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等精神,并安排部署局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凝心铸魂,把审计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站在政治的高度来谋划推进审计工作,紧紧围绕“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始终做到党中央有号令、党委政府有部署,审计机关就有行动,切实当好国有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

会议要求,要学用结合,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指导推动全市审计工作。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相关要求,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切实落实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审计助推衡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衡阳市审计局  赵梦祥 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