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探寻红色足迹 弘扬红色文化”
来源:机关第四党支部   时间:2019-12-16 11:07

 

    12月14日、15日,市商粮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市商业技校党支部前往株洲市炎陵县红军标语博物馆、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衡东县罗荣桓纪念馆联合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14日下午,支部党员首先在炎陵县红军标语博物馆重温了入党誓词。炎陵县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保存红军标语数量最多、最完好的地区。当年,工农红军为发动群众起来闹革命,在炎陵城乡书写了大量宣传标语。据悉,仅保存到现在的红军标语就有151处、339条、4826字,可辨别的书写部队番号达66个之多,这些标语是井冈山根据地和湘赣根据地革命斗争历史的缩影。

 
    随后,支部党员在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一边参观学习、追忆革命往事,一边深入讨论、思考当下。在旧址的一个展厅中陈列着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成立前后的珍贵照片和史料,详细记述了毛泽东同志和他的战友们在1927年秋收起义之后,建立我国第一个红色政权、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战斗事迹。另一个展厅则陈列着25位茶陵籍开国将军的铜像和个人介绍,这25位开国将军在烽火硝烟中从普通的农村娃成长为了开国元勋,其中的艰险和不易不言而喻,这种精神直抵大家的心灵深处。
    15日上午,支部党员怀着敬仰之情参观了罗荣桓元帅故居和纪念馆。在罗荣桓元帅生平业绩陈列馆内,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罗荣桓元帅的赫赫战功和他光荣的一生。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实物、雕塑和历史资料,印刻着罗帅的足迹,彰显着罗帅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革命情怀。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传承红色基因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接力,通过红色主题教育活动,重走一趟“红色之路”,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让心灵洗礼、受益匪浅,使我们再一次真切感受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政治过硬、理想坚定的优秀共产党员,为唱响主旋律、讲好新时代故事,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和民族精神,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和品质,为祖国的发展奉献绵薄之力。(撰稿人:办公室 李建桦)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