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衡阳市商务局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人事科   时间:2022-10-17 09:02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衡阳市商务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与派驻衡阳县参与“两个统筹督导工作组分两地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派驻衡阳县参与"两个统筹"督导工作组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市商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举旗定向、引领兴党强国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坚定信心。

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科长王凯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非常振奋,备受鼓舞。我们将根据报告中的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战略指引,全力激发本市消费市场需求和潜力,积极推动商家与消费者互惠共融,全力营造公平、安全、舒适、满意的消费环境和消费体验,切实让衡阳的“烟火气更旺、夜经济更热,为打造衡阳区域性消费中心而努力奋斗。

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科科长刘海华也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大会报告精神,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加紧研究完善我市境外商务代表处、境外产业园区等对外开放平台建设;用好中非经贸博览会平台和RCEP实施机遇,引导我市企业深耕非洲、东盟等重点国家和地区,推动我市产品、装备、技术、品牌、标准“走出去

下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开展了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局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出席并依次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德辉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重大里程碑,具有划时代的标志性意义,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描绘了壮丽的蓝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他要求全市商务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局党组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组织好全市商务系统党员干部,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方法,原原本本学习,实现宣传学习全覆盖,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

二是立足自身职能,全面提升新时期商务工作水平。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各项商务具体工作紧密结合,着力于促进开放型经济的发展,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及“三强一化建设目标的落细落实;在提升招商引资质量、抓好外资引进、强化对外贸易和外经合作能力上下功夫;着力促进消费转型升级,加快开放平台建设,以高水平引进来走出去拓展高地建设;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重点民生实事,推动城乡商贸网点建设等工作。

三是着力从严治党,奋力提升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实现新发展目标的光荣使命落到实处,敢于直面困难、勇于担当,以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实干,为推进三强一化 ,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