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市商务局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综合科   时间:2023-02-10 21:21


 

210日,衡阳市商务局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按照“三个摆进去”要求,对照“六个带头”,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德辉主持会议,带头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国军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市商务局党组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商务局党组班子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于德辉报告了市商务局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市商务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中央要求的“六个带头”方面深查细照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于德辉带头,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联系实际、针对问题、触及思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不遮不掩、直截了当,提升了局党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振奋精神的目的。


于德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商务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重要契机,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担当和更实工作作风,奋力推动商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于德辉强调,要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俯首躬行“聚力中心化攻坚”,全力以赴打好“发展六仗”。要在强化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上作表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本领恐慌的紧迫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砥砺担当之志、磨砺担当之勇、提升担当之能,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中,抓好各领域、各战线、各条块工作,为“国家所需、衡阳所能、人民所盼、未来所向”贡献商务作为。要在全力推动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各项工作上作表率。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要求,全面贯彻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在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和区域性消费中心两点上发力,对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要求,全力扩内需、促消费、引投资、稳外贸、拓口岸,确保2023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左右,进出口总额增长17%左右,实际使用外资增长10%,到位内资增长10%,引进“三类500强”项目15个。要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上作表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扛牢抓实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决同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一体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在严于自我革命上作表率。结合征求意见、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列出清单、制定措施、立行立改、标本兼治,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达到预期目的,获得群众认可。



邓国军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市商务局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组织高标准、高要求,检视问题有广度、有深度,开展批评敢动真、敢碰硬,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的预期目的,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他希望市商务局党组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始终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字当头,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为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商务力量。


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侯佩君参加会议,局组织人事科、局综合调研科、局机关党委(纪委)负责同志列席。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