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衡阳市商粮局办公室2016年工作小结及2017年工作打算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7-03-15 00:00

    2016年,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办公室全体同志紧紧围绕“管理协调、服务全局、督办跟踪、建言献策”等主要职责,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主要抓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2016年工作小结
   (一)抓管理,服务中心工作
    1、完善各项制度,抓好日常管理。根据局主要领导的指示,办公室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通过相关科室的配合,修改完善并印发《衡阳市商务和粮食局内部管理若干规定》。坚持管好、管活、管住的原则,充分发挥办公室“调度”和“中转”的作用,做好了固定资产、水电、卫生等日常管理工作,维护局办公大楼的公共设施。加强车辆调度管理工作,及时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确保车辆和人员安全,全面完成了机关车改任务。
    2、改善文书档案管理,抓好公文运转及保密。一是按照档案管理规定,分项分类将各类文件资料登记造册、立卷归档,共整理2016年收文档案1519件,发文277件。今年共批阅、审核、回复、签发、传送、办理各种文件1200多件次。
    3、提高服务质量,抓好接待工作。积极与市委、市政府接待处衔接配合,先后接待商务部、省商务厅、市领导和兄弟市州、商务工作、优供促销、承接产业转移、口岸、粮食购销等各项考察调研、工作检查30余起,参与各科室及直属单位接待近70多起。
    4、在全局使用商务OA系统。去年11月份我们与省商务厅信息中心衔接,聘请专业人员为全局电脑进行了优化准备并召开了操作培训会。现我局机关已慢慢学习使用商务OA系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抓督办,注重反馈落实
    1、认真落实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以及领导批示件。对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各种会议、各种文件以及各级领导批示件,按照局领导的要求定方案,及时督办,抓好落实。今年共落实各种会议精神和领导交办件80余件。
    2、认真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答复工作。承办“两会”议案、提案,以积极热情、诚恳的态度去办理。今年市政府办共向我局交办16件人大建议、28件政协提案,已全部办结。
    3、认真做好日常信访接待工作。我局的来信来访,涉及军转军退人员、离退休老干部、直属企业下岗职工、改制企业职工等重点领域,人数多,问题复杂,任务较重,我们努力落实每一个信访件,认真接待每一个信访者,坚持“来有迎声、走有送声、问有答声、疑难有回声”,2016年共办理各种信访件30多件次,接待上访人员100余人次。目前正在想方设法化解原市油脂储备库退休职工周安凤、原亨富集团老工伤人员张巧玲及企业改制等各种信访积案。
    4、认真做好绩效考核工作。一是细化考评指标,落实责任到位。办公室根据省市考核指标制定《市商粮局绩效评估工作责任分解表》,通过细化、量化考核指标,使各科室、部门的具体工作都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有据可考。二是完善考评机制,确保不走过场。每月汇总通报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认真抓好调度。
   (三)抓协调,积极建言献策
    1、协调好上下和内外的关系。协助领导处理机关日常事务和直属单位的事务以及与其他单位工作上的交集,使领导腾出更多的时间抓大事;抓难事,抓实事,谋全局,谋开篇,谋创新。
    2、协调组织或参与重要会议。主要协调各种大型会议,以及其他业务科室的相关会议,保证了会议时间、地点、议题和决定事项的落实工作,保证了会议达到预期目的。先后组织、参与商务和粮食工作务虚会、全市商务和粮食工作会、异地衡阳商会会长恳谈会、外贸工作社零调度会、全省商务系统办公室主任暨信息宣传工作培训、机关党委机关工会成立、两学一做、外贸工作调度、衡州经济论坛等各种大型重要会议,以及其他业务科室的相关会议。
    3、协调配合、积极参与全局性活动。紧紧围绕党委、行政中心工作,配合做好班子建设、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星级文明单位创建、企业服务建设、重点项目建设、“两学一做”等一系列活动。
    4、协助做好增收节支工作。深入市场调查研究,取得局财务科的配合,改善了管理模式,完成了出租房费、水电费的收取。努力节约办公开支,保证了文印室纸张双面利用。降低办文成本,积极利用网络来发送、传递文字材料。调配统筹使用办公设备,能勉强使用就不购买,尽量节约办公经费。
    回顾去年的工作,虽然艰难地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由于沟通不够、理解不够、细致不够,难免不尽人意。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多提宝贵意见,我们一定努力改进。
    二、2017年工作打算
    2017年,办公室将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我们全科同志将秉承恪尽职守,扎实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积极谋划,大胆献言,即讲灵活,更讲原则性,守规矩的总要求,牢固树立“办公室工作无小事”、“没有办好的小事也是大事”、“没有出事就是好事”的观念,认真贯彻各级经济工作会议、商务和粮食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三大工作职责:办文、办事、办会;积极从三个方面上下功夫: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充分发挥三个作用:参谋助手、督促检查、协调服务;为2017年的良好开局尽一份力。2017年主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突出重点,强化绩效考核、考评工作;
    2、搞好公文运转,确保政令畅通;
    3、搞好会议协调,确保会议达到预期目的;
    4、搞好事务组织协调,协助领导处理机关的日常事务和直属单位的事务;
    5、搞好交办事项协调;
    6、搞好信访办理协调;
    7、领会贯彻上级精神,精心谋划布局,组织好全市商务和粮食工作;
    8、配合各科室做好一些小型会务工作;
    9、做好国、省各级领导来衡调研考察的相关接待工作及各兄弟单位、相关客商来衡考察观摩的接洽工作;
    10、全面规范机关文书档案的管理;
    11、调整、加强固定资产、办公用品等管理;
    12、做好计划生育、综治信访、水电维护等工作;
    13、组织好科及科以下在职和退休机关干部的体检工作。(撰稿人:办公室 舒金剑)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