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市商粮局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2017年工作计划
来源: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   时间:2017-03-15 00:00

    2017年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抓好《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号)学习贯彻,紧紧围绕局中心工作,以“让党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为目标,坚持老干部工作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价值取向和“爱老敬业、团结协作、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工作理念,把握大局大势、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好“六个一”,激励离退休人员为“十三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及商务和粮食经济平稳增长和提质增效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建成团结凝聚离退休人员的核心阵地
    一是加强离退休党组织建设,把党支部建设成团结凝聚老干部的核心。努力完善支部学习、党员教育培训、党费收缴等基础工作,使离退休党支部能正常有序开展工作。二是从老同志实际出发,采取自学、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离退休人员学习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拟定于6月底围绕建党96周年主题,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由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主持授党课,把党建工作寓于老干部的日常服务之中,引导老同志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二、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各项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丰富充实离退休人员晚年生活
    一是春节前召开一次离退休人员座谈会,由局长、党组书记通报商粮重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传达重要会议、文件精神、新的政策规定等,并征求老同志对局领导班子、商粮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及时足额发放离退休金和生活补贴,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多为老同志谋福利。优先保证老干部看病急需用车,及时办理离休干部增加护理费和医保定点医院事宜,体现局党委对老同志的关心和关怀。三是组织好离退休人员2017年度健康体检,做到有病早治,无病预防。四是做好离退休人员的走访和重大节日的慰问活动,逢重大节日如春节、七一等,由局领导带队,到离休老干、困难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五是做好离退休人员生病探望和生日祝寿工作。对住院离退休人员和重病离退休人员进行看望、慰问;离退休人员70周岁(含70周岁)以上“逢十”生日,发放慰问金。让离退休人员感到老有所依、感觉到幸福和快乐。六是处理好老同志去世的善后事宜。对照政策,配合家属处理老同志去世的善后事项,办理丧葬费抚恤金的发放。七是接待处理好老同志的来信来访,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积极研究和解决老同志反映的问题,确保离退休人员的各项诉求能及时有效的处理。
    三、加强活动阵地建设,推进文体活动的开展 
    一是继续为局机关每位离退休人员订阅一份《文萃》报、每位处级干部订阅一份《老年人》杂志。三是要组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推广科学养老活动。二是10月下旬结合重阳节游园,开展“观市容、看变化、促改革”主题实践活动,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前提下,组织离退休人员在市区内就近参观。三是支持老同志参加市老年大学、市直工委等机构组织的书法类、保健类等各项有益身心的比赛,通过活动增进老同志间的友谊,拓宽他们的视野,满足老同志文化养老的需求。
    四、抓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者自身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质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养,熟练掌握党和国家的老干部政策以及相关政策规定, 尽可能地满足老干部多元的社会需求。二是改进作风,建立健全离退休人员管理台帐,在涉及老同志切身利益的政策上积极听取并向上反映老同志的意见。三是继续开展爱老敬老教育,保持真心真情关爱老同志的良好工作氛围,强化依法依规办事的能力水平,为老同志做好服务。四是完成市委老干局及局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撰稿人: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 林晓明)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