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市商粮局综合执法支队2017年虚会上的汇报发言材料
来源:综合执法支队   时间:2017-03-15 00:00

    一、基本思路:深入贯彻落实商粮局党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商务和粮食局领域有关政策法规规定,坚持稳中求进,突出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厘清职责,深入探索,加大执法领域拓展和市场稽查执法力度。
    二、主要工作目标:商务和粮食综合执法基础逐步巩固和加强,执法队伍充实壮大,执法能力显著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目标就是要争创全省先进,在省内商务和粮食执法领域树立标杆。
具体来讲,要突出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突出业务学习。商务和粮食执法领域全部职能达到19项,执法范围广,责任大,而且这些领域以前很少接触,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借鉴,只能靠我们自己摸索。因此,今年我们仍然要把业务学习摆在首要位置,真正把“三定方案”明确的职责定位搞准,把法规依据弄明白,把业务素质练过硬,保障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规范管理“12312”热线。进一步完善“12312”平台建设,健全工作制度,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切实畅通群众举报投诉渠道,确保“12312”依法、便民、高效有序运行。做到有报必接、违法必查,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同时,不断加强对12312的宣传工作,提高公众知晓率。
    三是扎实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是做好成品油市场、粮食购销、粮油仓储、政策性粮食储备领域、特许经营、再生资源回收管理、零售商促销、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专项检查。力争查办5-7个典型案例,形成一定的震慑效应,逐步提升商务和粮食综合执法工作影响力和公信度。
    四是加强政策法规宣教。经历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后,支队主要职责职能发生很大变化,尤其是新增的执法领域,群众知晓率比较低,影响执法活动的顺利开展。下一步,我们要把法规宣传摆在重要位置,结合“双打”、“查无”、“诚信兴商”等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邀请媒体报道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让相关政策法规深入人心,努力营造良好的执法外部环境。
    五是规范执法行为。要全面贯彻实施《商务行政处罚程序规定》,严格规范执法环节和步骤,切实做到流程清楚、要求具体、期限明确。人员调整到位后,及时补充、换发行政执法证,确保所有人员执政上岗,两证执法。进一步完善案件核审、重大案件集体研究决定和备案等制度,统一商务行政处罚案卷制作标准,加强执法档案管理,定期组织案卷评查活动。逐步实现执法依据、权限、程序和办案结果四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增强执法透明度。
    六是严格作风纪律建设。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有关规定和局党委要求,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巩固拓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强化党风党纪和反腐倡廉教育,弘扬新风正气。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杜绝违纪违规问题发生。(撰稿人:综合执法支队 陈林)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