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2016年上半年异地衡阳商会联络交流总结
来源:衡阳市投资促进事务局   时间:2016-06-23 00:00

    为了搭建招商引资联络平台,拓展招商渠道,我们努力做好异地衡阳商会联络交流工作,现将今年上半年异地衡阳商会工作总结如下:

    一、积极主动协助武汉、海南、西安等地成立异地衡阳商会。

    由于新筹建成立的异地衡阳商会不了解社会团体成立的有关准备工作、操作流程,不熟悉商会章程的起草、成立大会方案的拟定,鉴于此我们都一一进行指导、帮助解难。有的还得与当地工商联、民政等部门进行协调,帮助解决存在的一些问题。由于我们工作的积极作为和所在地异地衡阳商会积极筹备,武汉衡阳商会、海南省衡阳商会、西安市衡阳商会分别于1月10日、3月26日、5月14日先后成立,得到所在地省市媒体相关报道,造成了良好的影响。截止目前全国各地已正式成立异地衡阳商会18个,商会会员近8000个,特别是广东省衡阳商会会员超过3000个,拥有固定资产超过100亿元。

    二、召开异地衡阳商会会长恳谈会

    为弘扬衡商精神,凝聚衡商力量,加强异地衡阳商会的沟通联系,引导衡商回乡投资兴业,我们于3月31日至4月1日召开了异地衡阳商会会长恳谈会,参会人员近100人。会议期间,异地衡阳商会会长及企业家们参观了高新开发区、白沙洲工业园、衡山科学城、华耀城、红星美凯龙等园区及重大再见项目,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深感骄傲和自豪。恳谈会上,他们畅谈了异地衡阳商会的发展情况,并围绕全市经济发展、改善投资环境、加强政企联系等提出了许多积极意见和建议。恳谈会上,市商务和粮食局、市万源物流集团分别与北京市衡阳企业商会、上海市(湖南)衡阳商会、广东省衡阳商会、武汉衡阳商会、贵阳市衡阳商会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会议由王洪斌副市长主持,市政协主席廖炎秋、副主席谢明芳出席恳谈会,会上廖炎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为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搭建好招商联络平台和促进我市物流业快速发展,我们一方面迅速起草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实施细则及给市政府的资金请示,另一方面派专人同市商务和粮食局、市万源物流集团赴以上五市进行对接及开展调研,掌握外省市物流业发展现状、成功经验和优惠政策。(撰稿人:刘钢锋)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