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  > 
我市召开高峰论坛招商培训会,为签约落地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作准备
来源:综合科   时间:2022-11-17 09:50



      2022湖南输变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于12月中旬在衡举行。为做好本次高峰论坛招商引资工作,11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招商培训会,各县(市)区招商小分队、招商指导工作组以及市直部门、企业、银行、学校相关负责人70余人参加培训。

  近年来,衡阳输变电产业顺势而变,不断做大做强,在整个湖南的输变电产业版图中始终占据主导地位,形成了链条最完备、规模最大、科教资源最丰富、企业数量最多、在国内外均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产业集聚地。目前,衡阳输变电产业链链条完备,上中下游共有规模企业48家,主要涵盖输变电、配电、用电装备、配套设备等智能电网电力装备,以及风电、生物质发电和锂电池、充电桩等新型能源装备产品系列。2021年,全产业链实现产值260亿元。



  会议指出,衡阳将以建设省内国家级高端输变电产业集群为抓手,做实“强链、补链、延链”工作。以特变电工为龙头,着力打造衡阳市智能电网输变电产业群;以金杯电工、恒飞电缆等企业为依托,在航天航空、5G基站建设、数据中心和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实现特种电缆技术和产能的突破,开发特高压电缆、新一代核电电缆、智能电线等高附加值产品,形成电线电缆产业产品全覆盖,跻身全国第一方阵;培植发展耒阳太平风电、衡阳永清环保能源、衡阳理昂生物质发电、湖南领湃新能源、衡阳力赛储能、湖南恒岳重钢等企业,发展壮大新型能源产业规模。到2025年,衡阳输变电产业集群力争实现产值1000亿元,成为全国区域性输变电产业制造中心,形成涵盖智能电网、生物质能发电、充电桩、锂电池储能等多元电力装备研发制造体系的国家级高端输变电产业集群。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高峰论坛为契机,狠抓招大引强,集中签约落地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不断擦亮衡阳输变电产业之城的靓丽名片。要坚持引进与培育并举,紧盯产业链细分领域和上下游相关环节,积极主动开展定向招商、精准招商。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