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  > 
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中国式现代化"
来源:人事科   时间:2023-03-28 10:31






3月27日上午,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3年第2次集中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辅导和研讨交流。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凌正华作专题辅导授课,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德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领导、各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凌正华以"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为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从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一些基本问题,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文明底蕴、三大支撑等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和解读,在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于德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起到了举旗定向的作用。我们必须要下功夫正确理解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用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于德辉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衡阳新实践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要不断增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担当,抢抓战略机遇,把握战略主动,因地制宜创造性向前推进,紧盯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制造立市、文旅兴城"战略,全局上下要凝心聚力,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对外经贸、商贸流通、口岸建设等重点工作,今年实际使用外资增长10%以上,到位内资增长10%以上,引进"三类500强"项目20个以上,外贸进出口增长17%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8%左右,中欧班列开行列数增长15%左右。以最大的努力,扎实办好发展开放型经济这个最大实事,推动商务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衡阳商务篇章。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