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 > 
省稳外贸联合督导服务组来衡开展工作
来源:对外贸易科   时间:2020-03-20 09:46



 3月16日,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罗双峰率省商务厅加贸处、省财政厅、长沙海关、省税务局、中信保湖南分公司相关处室来衡开展稳外贸联合督导服务,针对受疫情影响下衡阳外贸发展现状把脉开方。

 督导组一行刚到衡阳就前往位于珠晖区东阳渡街道南村,由市人民政府和湖南红光物流有限公司共建的衡阳铁路监管作业场所进行调研,了解我市铁路口岸建设运营情况。下午又赶往白沙洲工业园、衡阳综保区,调研我市富泰宏、中易顺、新融创科技等重点外贸企业,检查企业疫情时期联防联控各项措施,详细询问企业招工、物流、融资等复工复产情况及受疫情影响发展情况。

 完成对企业的调研后,在综保区会议室召开了稳外贸联合督导服务座谈会,市商粮局、市口岸办、市财政局、衡阳海关、市税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上,市商粮局局长黄建军作了全市稳外贸专项工作汇报,白沙洲工业园、衡阳综保区及我市重点外贸企业负责人先后进行发言,谈了疫情期间的工作措施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督导组成员也都予以了一一答复。周玉梅副市长在会上发言,衡阳市今年稳外贸工作将从三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要加快政策落地,以政策引导和扶持企业发展;二是要帮扶骨干企业,多措并举支持外贸企业发展;三是要做强综保区,以综保区为重要平台,积极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互动。

 座谈会上,罗双锋巡视员首先对我市近几年外贸发展表示肯定,认为我市疫情期间外贸企业联防联控、复工复产抓得很细很实,同时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很坚决,对衡阳今年外贸发展充满信心,这与衡阳三个方面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一是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视,工作务实推进;二是各部门、园区提早谋划,敢于担当,切实解决企业需求;三是企业组织有序,在保障安全下有序复工复产。同时也要看到目前仍然有部分问题和困难的存在,一是境外疫情的不确定性带来挑战,二是企业用工难、用工贵,三是融资难、融资贵,四是配套供应链暂时不能满足企业需求,五是企业综合成本上升。最后,罗双锋巡视员对我市外贸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目标任务不动摇,二是要全面落实政策不走样,三是要着力推进重点工作不松劲,四是要精准服务不懈怠。周玉梅副市长表示一定会落实好罗双锋巡视员提出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衡阳市稳外贸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深源、市商粮局局长黄建军、总会计师许任明、市口岸办主任王兴斌、市财政局党组成员王集文、衡阳海关副关长江和平陪同调研。(撰稿人:对外贸易科 罗由之)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