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关于坚决落实长江"十年禁渔"重大任务,禁止销售、加工、采购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倡议书
来源: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科   时间:2020-09-22 18:14

 

致广大餐饮、食品经营者和消费者: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命脉,是伟大的华夏生态宝库。长江禁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保护长江母亲河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坚决落实长江"十年禁渔"重大任务,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衡阳市商务和粮食局、衡阳市餐饮行业协会、阿里本地生活(饿了么、口碑)平台,联合倡议:

一、坚决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餐饮业、本地生活电商平台经营市场主体不通过互联网或线下渠道销售和加工、采购来自禁捕水域的非法捕捞渔获物及其制品;不销售和加工、采购无法提供合法来源凭证的水产品。

二、全市餐饮行业商家、本地生活电商平台立即开展线上线下自查,对违规售卖长江流域等野生水产品及其加工制品的经营户给予下架处理。

三、全市餐饮行业、本地生活电商平台内的市场主体不在字号名称、招牌、商品、菜谱、广告语中标注含有"捕捞""江鲜(河鲜)""长江野生鱼""长江江鲜"、"长江鱼虾"、"野生江鲜(河鲜)"等字样。

四、市餐饮协会、阿里本地生活电商平台应共担社会责任,积极作为。共同开启餐饮行业和电商平台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多种形式的常态化宣传,发动餐饮行业工作人员、外卖骑手进行义务宣传。

五、广大消费者自觉响应国家有关部门的政策,不购买、不食用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及其制品。

六、全市餐饮行业、阿里本地生活电商平台、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监督和被监督,及时提供违法线索、举报违禁行为,发现销售、加工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情况,请拨打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电话12315。

长江生态环境的保护修复,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我们号召长江流域(湘江、耒水、蒸水等其他相关水系)各地餐饮行业、本地生活电商平台商家、消费者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国家的决策部署,依法依规开展经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措施,共同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打非断链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努力让中华民族母亲河再现"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的优美画卷!

本倡议书内容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变化予以更新。

 

 

 

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衡阳市商务和粮食局

                           衡阳市餐饮行业协会

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平台

                           2020年9月21日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