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不见面审批流程
来源:行政审批科   时间:2021-08-24 11:06


一.申请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的企业及个体登录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应用)

https://iecms.mofcom.gov.cn/


在左侧选择"备案登记"——"选择备案机关"(注:目前在衡阳县完成注册的企业因业务下放原因请去衡阳县商务和粮食局办理业务)

输入关键词"衡阳",按照下图所示点击"选择",点击"下一步",进入到填报页面

填报页面如下,具体填报规则请详见《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事项清单》,填报完成后即可提交。



完成填报后点击左侧功能"应用首页"返回,即可查询目前申报事项的办理状态。

二.完成网上填报的企业及个体添加QQ群164766206,拨打窗口咨询电话8969007,按指引完成添加群申请。


三.根据《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事项清单》要求完成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纸质资料相关准备工作,与群管理员联系,将资料以视频拍摄、照片、扫描等形式私聊发送。群管理员均为窗口工作人员,均可进行业务办理和资料审核。

四.资料审核不符合条件及办理要求的,窗口受理人员需一次性告知企业及个体原因。资料审核符合条件及办理要求的,由受理人员登录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进行网上备案审核,如审核不通过,退回修改并一次性告知;如审核通过,则打印并盖章备案登记表(正本)及其复印件六份,通过EMS或者顺丰速递到付寄送到企业及个体所在地址,并告知邮递单号便于查询。

五.企业在收到窗口寄递资料后,将备案登记表(正本)妥善进行保管,将复印件六份背面加盖企业公章、法定代表人署名(或加盖私章)并之前线上审核的资料一并寄递到窗口进行存档。

至此,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不见面审批全流程结束。最后提醒一下,请各位办事企业及个体在海关手续办理完毕以后请及时告知窗口工作人员海关登记编码,谢谢阅读!

顺祝商祺!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