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省级层面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来源:市场体系建设科   时间:2023-03-23 11:20



 一、省级政策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23年2月5日发布《关于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湘政办发〔2023〕4号),第一条"促进消费恢复升级"中明确:2023年6月30日前个人消费者报废在湖南登记注册的符合相关标准的家用汽车,并在省内购买新能源乘用车的,凭报废车回收证明和新车购车发票等资料享受5000元资金补贴,补贴由省和购车所在市州统筹安排。  

补贴范围

补贴对象必须是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消费者:

(一)申领补贴的须为自然人车主。

(二)2023年2月5日0时至2023年6月30日24时期间,联系有资质的报废车企业报废个人在湖南登记注册的家用汽车,并在湖南省内购买新能源乘用车新车。

(三)报废旧家用汽车以《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出具时间为准,购买新能源乘用车以《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开具时间为准。

(四)出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的企业必须是有资质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企业登记注册地必须在湖南省。

(五)所购新能源乘用车已经购买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或者完成上户。

(六)补贴申领人、报废旧家用汽车并购买新能源乘用车新车的自然人车主与交强险被保险人(或机动车所有人)须为同一人。

  申领渠道

  符合新能源汽车置换补贴申领条件的个人于2023年3月5日0时至2023年7月10日24时期间登录云闪付平台,完整、准确、清晰提交个人有效身份证、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新能源乘用车新车购车发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或行驶证)、本人银行借记卡。逾期未申领或因申领资料不齐全、不清晰、不真实等原因导致审核未通过的,均不予补贴。

二、市县活动

1、3月3日至5日,2023年衡阳市全面促消费活动暨第八届三月汽车文化节在衡阳市体育馆举办,作为年度首场车展,旨在积极搭建区域汽车促销有效平台,充分挖掘汽车消费潜力,培育汽车消费新增长点,促进全市汽车消费市场平稳发展。该活动由衡阳市商务局、珠晖区商务局主办,衡阳市汽车行业协会协办。展会期间,各参展车商纷纷拿出诚意回馈消费者,现场有购车抽奖、秒杀特价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各大主流热销车型齐聚一堂,为市民选车购车带来便捷与实惠,让市民用最便捷、最省心的方式一站式买到心仪车型,实现了新车梦。据统计,车展期间销售各类乘用车537台,实现销售收入逾0.87亿元,完成利税600余万元。

2、3月5日上午,2023年衡阳市乡村文化旅游节之耒阳市第三届油菜花节在新市镇渠塘村隆重开幕。本届节会以"花开耒阳·醉美新市"为主题。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新能源汽车展、摄影作品展、农副特产展。

 

3、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促消费相关政策要求,进一步发挥汽车消费在消费市场的"顶梁柱"作用,提振汽车消费潜力,衡阳市人民政府拟于5月1日至5月4日在衡阳市体育中心举办"2023年(第十六届)衡阳春季汽车博览会。此次车展将以新能源引领绿色出行新风潮,有50余家车企参展,涵盖40多种汽车品牌和高中低档各种车型,其中不乏首发新车,新能源汽车将成为主角,可满足广大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为市民打造一站式选车购车,便捷实惠的消费平台。此外,车展将推出多重让利活动,设计抽奖环节,让前来观展的市民有更加愉悦的沉浸式体验。该车展有望成为衡阳促消费的关键之展,为衡阳汽车消费贡献磅礴力量。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