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发展新业态 激活城乡消费新热点——耒阳市福源乡村物流有限公司积极拓展城乡消费新空间
来源:耒阳市商粮局   时间:2021-07-19 09:00



耒阳市福源乡村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数字商务、快运物流、冷链、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仓储、社区电商等综合性服务企业。经过5年多的发展,公司现已是湖南省级数字商务企业、湖南省物流标准化企业、湖南省电子商务重点培育项目企业、湖南省邮政业绿色网点、绿色分拨中心建设试点单位、湖南卫视芒果扶贫云超市直播培训基地、衡阳市电子商务龙头企业、衡阳市快递行业目标管理先进企业、耒阳市退伍军人创业就业基地。

公司位于耒阳市水东江街道办事处双洲村8组,占地60余亩。2020年公司资产总额为3351.7万元,年营业收入5018.89万元(其中:服务收入864.43万元),主营业务收入5018.89万元,年纳税逾百万元,现有员工159人,服务商家300余家。公司具有数字商务物流服务行业资质业绩,经营状况良好,财务管理制度健全。

2021年4月份以来,公司整合耒阳市菜鸟物流、京东商城、苏宁电器、国美电器、德邦物流、百世快运、天地华宇物流、顺丰等国内快递品牌、物流巨头,以及全市各大型电器、日用百货、农资产品、医药等大型批发单位的快递物流资源和传统各条专线业务等。在全市30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建设了乡镇电商物流综合服务站,在377个建制村建设村级电商物流服务点,并负责政府相关部门的48个电商服务站(含32个原省定贫困村)、258个信息社服务站以及全市消费扶贫30个扶贫专柜、线上扶贫特产馆的建设及运营,农村天猫优品服务站22个,配送车辆30余台,县级农产品展销中心1个(800余平方米),电商物流培训基地1个,完善了全市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营运中心。

公司抢抓"互联网+"机遇,在淘宝、微店小程序、兴农小店、芒果扶贫云超市、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开设网店。今年重点打造阿里巴巴旗下"盒马集市"社区电商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以最前沿的营销模式、最优的产品与技术、最专业的运营团队,为我市农村三级电商物流提供服务,拓展我市农村优质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在此基础上,利用其所有站点应用福源电商物流平台,将我市所有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物流整合,为全市的农村村民、商家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并与我市各大农业生产基地、农产品流通企业均签订了供应销售合同,利用公司自身物流优势,把我市的茶叶、水果、蔬菜、茶油、金丝皇菊、黄花菜、红薯粉皮、竹荪等一批特色农产品在其微店、淘宝、拼多多、自营福源乡村优选等电商平台和各大实体商超销售,完善我市网销农产品供应链体系,推动农产品供应集约化、规模化,为我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把我市的一批特色农产品在公司营运的电商平台和各大实体商超销售,助力耒品网上行,树立耒字名片,促进我市优质农产品品牌建设,发挥品牌效应带动我市产业规模发展、农户增收。

司加快县乡村三级电商物流体系数字化转型升级,提升公司数字化发展水平,且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有效整合了分散的农村电商物流资源,提升了农村电商和快递物流协同发展水平,逐步形成了集电子商务资源、基础设施资源、网络信息资源、品牌资源等为一体的农村数字物流网络体系,促进了我市农村电商物流的规模化、集约化发展。二是提升了公司经营能力,形成品牌效益。三是促进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电商物流数字化平台,通过打通线上线下,共享主数据、订单、物流、财务和云服务技术,实现供应商、线上电子商务平台、线下服务站点和最终用户供应链场景、服务、会员、数据、物流支撑平台的数字化互通共融,实现链条伙伴之间的交易协同、物流协同和财务协同,促进上中下游企业共同发展。四是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逐步形成了具有特色、行之有效的农村数字电商物流运作模式。五是建设成生态化数字电商物流服务平台,助力公司降本增效。六是作为全市数字电商物流模式创新典型企业大力推广。利用湖南电商扶贫小店、拼多多、福源乡村优选等电商平台及直播带货方式,通过线下引流、线上下单方式销售我市农特产品,把我市贫困村农特产品卖给异地的老乡,拓展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能够让更多在外的有志青年回到家乡,为家乡谋发展。积级对接市委市政府举办大型消费扶贫展销活动,销售我市贫困村农特产品,推广"家乡味道",助力我市乡村振兴。

公司县乡村三级电商物流体系获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的一致好评,以省内综合考评第一推荐申报国家交通运输部全国"农村电子商务+物流服务"品牌; 2021年,阿里巴巴旗下"盒马集市"社区电商平台项目在公司成功落地试点,已与我市本地接轨,已将我市本地生产的生鲜上行进行合作,目前城区主要社区已进入营运阶段。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