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 
1-7月,我市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营业额全省增幅第一
来源: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科   时间:2018-09-06 16:44

    2018年1-7月,我市完成对外承包工程和对外劳务合作营业额30731万美元,同比增长68%,总量居全省第三,增幅居全省第一。
    我市对外营业额呈稳定增长态势,增幅较为明显,主要得益于两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对外承包工程方面,我市的龙头企业带动效应明显。特变电工有四个项目:老挝万象总额4.95亿元人民币新建115kv/22kv变电站、输电线路及配电网项目;喀麦隆总额1.73亿美元115KV输变电线路及相关工程项目;乌干达2.23亿美元农村电气化项目;津巴布韦2.36亿美元输变电项目。中铁五局二公司则参与了合同金额24.8亿人民币的中老铁路磨丁至万象线1标段项目。目前特变电工老挝项目和中铁五局二公司中老铁路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特变电工喀麦隆、乌干达、津巴布韦项目现正在进行前期准备,争取年内开工建设。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为我市营业额的增长提供了极大助力。
    二是对外劳务合作方面,加强宣传引导力度,扩大企业合作范围。我市7月末在外人数达到9389人,形势良好。今年,我局加大了宣传引导力度,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召开出国务工招聘会等形式扩大出国劳务宣传;引进优质劳务企业及项目,通过校企合作等方式精准招生,同时引进了国际海员项目、赴德医护项目和欧洲厨师项目,并督促指导全市四个县级劳务平台积极开展业务。(撰稿人: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科 阳志友)

欢迎关注衡阳市商务和粮食局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