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 > 
朱健:周密做好粮食收购工作,以实际行动当好农民的贴心人
来源:掌上衡阳   时间:2020-07-30 21:24


掌上衡阳客户端7月30日讯(文/记者罗文鹏 图/记者王翟)    今日上午,全市粮食收购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的决策部署,周密、细致、稳妥、深入做好粮食收购工作,以实际行动当好农民的贴心人。

朱健指出,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运民生的压舱石,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把握疫情对粮食加工、物流中转、终端配送等造成的影响,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抓实抓细粮食安全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衡阳干部的责任与站位、担当与作为。

朱健要求,准确把握政策要义,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完成今年粮食收购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实行先检后收,重点抓好检测检验、分仓存储、集中处置、分析统计、市场监管五个环节的工作,全力以赴守住粮食安全这条底线。切实做到优粮优价、应收尽收,最大程度保护种粮农民的积极性。切实加强宣传发动,通过多种形式做好政策宣讲,确保粮食收购政策应知应会。

朱健指出,要提升服务意识,强化联动协作,全力打好粮食收购的总体战。各村委会要严格按照要求,汇总早稻收购情况,把售粮卡发放到每个种粮户和农户,充分做好农民售粮的服务准备工作。各乡镇要及时了解各村落实情况,对于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的村,及时加以督导和联络。各县(市)区重点指导收储粮企业高效做好检验检测、收储等工作,避免售粮农户排长队、走冤枉路,提供“一瓶水、一餐饭、一块毛巾”的贴心服务。各委办局要按照各自的责任分工,进一步厘清工作边界,严格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同时,做好资金保障,及时兑付售粮款,坚决杜绝“打白条”,切实维护种粮农民利益。

朱健强调,要用好衡阳智慧粮安管理系统,精准做好各项管理工作。组织专班队伍,定期汇总收集各县(市)区乡镇交粮以及收储情况,推动形成粮食收购工作的闭循环。运用大数据分析,摸清种粮土壤和优质粮之间的匹配性,分门别类建立清晰的管理台账,科学推进种植结构调整优化,不断提高粮食质量。

市领导周玉梅、彭玉明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