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 > 
隋忠诚来衡调研强调:抓好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全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掌上衡阳   时间:2020-08-21 18:20


掌上衡阳客户端8月20日讯(记者 文/罗文鹏 图/王翟)    8月19日至20日,副省长隋忠诚来衡调研早稻收购工作和现代农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全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参加调研。

“农民种粮不容易,粒粒皆辛苦!”隋忠诚首先来到衡阳县灵瑞寺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与前来送粮的农民亲切攀谈,询问粮食生产及粮食收购政策落实情况。他还现场了解粮食收购后勤服务工作情况,对衡阳出台的向送粮农户每人赠送一瓶水、一条毛巾、一份饭的“三个一”和免费提供热水淋浴、防暑药品、凉茶、加餐服务的“四服务”举措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为送粮农户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切实维护好送粮农户权益。

随后,隋忠诚深入灵瑞寺国家粮食储备库及角山米业公司,仔细了解粮食扦样检验、出入库管理、加工生产、市场销售等环节的工作情况,并现场观摩衡阳智慧粮安管理云平台。他连连称赞,要求省直有关部门迅速推广衡阳好的经验做法,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指导粮食生产和收储工作、调整优化粮食种植结构。同时,要探索建立粮库黑白名单制度,认真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切实做到“先检后收、优粮优价、应收尽收”,坚决守住粮食质量安全底线。

“年轻人有知识、有眼界、有理想,要让他们放开手脚去干。”隋忠诚先后来到衡阳县西渡镇金华家庭农场和台源镇天泰优质稻种植合作社、嘉惠集中育秧中心、梦洋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沿途稻穗飘香、荷叶田田,他认真聆听回乡青年农民的心声,细心了解衡阳现代农业发展趋势。他鼓励更多爱农业、爱农村的青年投身现代农业,加强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探索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切实提高农业生产效益、促进农民增收,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在祁东县,隋忠诚实地调研了祁东星源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幸福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忠明家庭农场,详细了解农机作业服务、农作物工厂化育秧育苗、机械化种植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农机推广应用力度,加快提升农业机械化、规模化、科技化水平,更好地推进农业现代化。

省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陈冬贵、省水利厅副厅长罗毅君,市领导廖健、周玉梅、彭玉明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