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 > 
我市举行多场"单一窗口+出口信保"培训会
来源:对外贸易科   时间:2021-07-07 11:17



为贯彻中央关于稳外贸的有关工作部署,积极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根据国省两级文件要求,为帮助我市小微外贸企业充分利用出口信用保险政策性金融工具开拓国际市场、保障应收账款安全,进一步增加出口信用保险在我市小微外贸企业的覆盖面,我市举行多场"单一窗口+出口信保"培训会。

培训会由市商粮局主办,中信保湖南分公司、建行衡阳分行,县市区、园区商务主管部门及园区外贸综合服务中心联合承办,会议充分考虑疫情防控需求及实际操作培训需求,特采取分多个片区、主动上门的小型培训形式,对全市符合条件的小微出口外贸企业基本实现全覆盖。


培训会议自6月22日起,累计开展共9场,培训企业累计近百家。会上宣讲了购买"单一窗口+出口信保"的保费完全由政府承担,无需企业付费;同时,建行衡阳分行还为小微出口外贸企业提供多样化金融服务方案,助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企业参加培训后纷纷表示很有收获,既通过出口信保保障了小微出口企业的账款安全,保费全免又减轻了小微出口企业的成本负担,同时还能解决企业融资问题。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向海外市场拓展的信心!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