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 > 
助推衡阳“制造立市,文旅兴城”|黄艳娥率队赴上海招商考察
来源:新湖南   时间:2023-09-23 18:19

湖南日报上海讯(全媒体记者 张德会 通讯员 李建桦 )为深入开展“金秋九月相聚雁城”招商主题月活动,主动对接长三角,加快推动大开放,助推衡阳“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建设,9月21日-23日,衡阳市副市长黄艳娥率队赴上海考察建为历保科技、明园集团、彬复资本等重点企业,召开重点招商企业家座谈会。

9月22日上午,黄艳娥一行与上海衡阳商会企业家、部分重点招商企业家亲切座谈,就进一步推动“金秋九月相聚雁城”招商主题月活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黄艳娥对衡阳籍和湖南朋友圈企业家心系家乡发展表示感谢,面对面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推介了文旅、输变电、新能源等11个重点项目,并提出希望各位企业家们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关爱家乡,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交流,引领和推动产业回归、资本回流、项目回投、人才回聚,积极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中来,并表示衡阳将为广大投资商在衡发展搭建更好平台、创造更优条件、营造更佳环境,让大家在家乡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

衡阳市商务局局长于德辉主持会议,介绍了近年来衡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围绕衡阳的产业定位、发展优势、资源要素、营商环境等方面作了详细推介。

座谈会上,上海衡阳商会会长、明园集团总裁凌菲菲,上海市岳阳商会会长、建为历保董事长郭伟民,上海市衡阳商会联席会长、百阳(轻量化)集团董事长颜昌平,彬复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范惠众,上海亿联体创业孵化器董事长张金培、上海佰正董事长胡勇、上海朗杜群磊材料科技董事长石远昌、上海德赟电热材料董事长王世青、大未柯可文化科技联合创始人曹佳骏,上海衡阳商会轮值会长、上海冉元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启龙,上海市湖南商会常务副会长、上海晶寓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锋等企业家先后发言,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并从引资入衡、投资办企、打造研发创新平台、建强产业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各企业家对衡阳强劲的发展态势、良好的投资环境予以赞赏,对投资衡阳充满信心、充满期待,表示将发挥商会联系广泛优势,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寻求务实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调研考察上海建为历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据了解,今年来,衡阳市紧扣“制造立市、文旅兴城”的发展战略,隆重举办了“金秋九月 相聚雁城”招商主题月活动,湖南柏丰160MW分散式风电项目、绿色智慧配电产业园项目、霍普金斯干细胞医学研究项目等一批“亿元户”项目纷纷落地,1-8月,衡阳市湘商回归新增注册企业65家,实际到位资金211.04亿元;全市签约引进招商引资重大项目165个,总投资额1088.28亿元。

衡阳市依托输变电等十大优势产业链龙头企业,开展龙头招商、产业链招商、节会招商,成功举办湖南输变电高峰论坛、衡商大会、“港洽周”衡阳专题推介会、中国(衡阳)——非洲国家绿色发展合作洽谈会、“相约大湾区共享大南岳”文旅产业招商等10余场重大招商活动。1-8月,衡阳市实现内联引资到位资金789.97亿元,同比增长15.12%,实际利用外资2892万美元,成功引进丰田集团、华润集团等“三类500强”项目24个,项目总投资额350.12亿元。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