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 > 
于德辉带队督查农批市场和商场超市 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综合科   时间:2024-02-09 11:25


28日上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德辉带队前往西园农批市场和衡成广场,督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于德辉一行首先来到西园农批市场,重点对市场内大跨度框架结构建筑物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当场指出市场内使用明火等突出问题,要求市场管理人员立即整改,举一反三,常态化管理。

 

于德辉强调,一是要强化底线思维,立足“防”字为先、“严”字当头,市场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应急预案;二是要定期开展市场内隐患排查,加强冬季用火用电及燃气使用安全排查和管理,加强人员值班值守,一旦发现险情要立即转移人员、关停经营场所;三是要强化安全宣传,及时向市场经营户发送提醒函,宣传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风险防范知识,提高经营者安全生产意识;四是要及时报告突发情况,发挥好“吹哨人”作用,强化群防群治,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随后,于德辉一行来到衡成广场,实地查看商场超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发现的消防器材临期等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

 

于德辉强调,商超负责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大加密消防等隐患自查力度,全力做好春节假日期间值班应急处置的各项准备工作,营造安全、舒心、放心的消费环境。

 

近期,市商务局组建9个督导组分别赴12个县市区及高新区,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和消防安全除患攻坚行动,共排查大型商超、非星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43个,发现安全隐患91处,立整立改83处;排查农(集)贸市场32个,发现问题隐患85处,立整立改41处;其余的安全隐患均已于春节前整改到位。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