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衡阳市粮食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市粮食局   时间:2015-03-19 00:00

   编制说明:本年度报告根据国、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编制,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咨询处理,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机构建设和经费保障,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附表十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湖南省行政程序》、《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及《湖南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我局按照市里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至2014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为更好推动这项工作向前发展,使其真正起到便民、利民的作用,我局主要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全面部署工作。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成员由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组成的衡阳市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通过成立工作机构,明确了兼职人员,确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年初即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二)加强舆论宣传和学习培训。局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机关干部和局直单位班子成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及《湖南省行政程序》等有关法规,提高了大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有效的促进了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前发展。利用横幅、标语、墙报、板报、政务网站进行大力宣传。 

  (三)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我局建立健全了一系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规范。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定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二是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及要求,我局及时对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进行了认真梳理,编制了《衡阳市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三是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产生后,经局保密领导小组和相关领导审核同意后方可上网公开,对于《条例》中规定的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坚决不以任何方式公开。 

  (四)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本局根据上级规定,结合粮食部门实际,按照由近及远原则,2014年重点编制了政务信息20条,内容做到了重点突出、简明扼要、查询便捷。同时,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本局2014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7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属于本部门业务类信息97条。其中:通知通告4条;工作动态87条;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5其他1条。 

  

  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方面,本局按照《条例》的要求,公开了本局内设机构及其主要职能,本年度成立的各个工作领导小组,使本局信息公开内容得到进一步深化。让公众更直观的了解到本局的职责及业务工作范围。 

  (二)政府公开形式 

  1.互联网  

  在衡阳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发布《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对公开的信息做了链接,方便市民查阅本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同时,还开通了市粮食局政务网站。 

  2.公共查阅点 

  本局在单位的现行文件阅览室设立了公开政府信息公共查阅点,由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接待来访查阅信息的群众,为公众查阅政府信息提供帮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4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请求。 

  四、咨询处理情况 

  本局2014年度在市党政门户网上接到咨询件3件,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