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衡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单位动态 >

重温工运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组织人事科

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了解水口山的矿冶发展史、工人斗争史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革命史,6月24日上午8点半,全体党员包括离退休党员一起乘大巴前往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纪念馆门前,全体党员自发在雕像前“打卡”,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打卡”依次排队进入展厅。党员们在第一展厅“伟大斗争,光辉典范——水口山工人运动历史陈列”中,通过实物展出,并借助图文影音资料、VR技术生动全面地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水口山工人进行罢工运动和武装起义的历史过程。在第二展厅“耿飚生平业绩陈列”中,大家深刻体会到革命老前辈耿飚在残酷的战斗中冲锋陷阵、屡建奇功,成长为一名卓越的军事指挥家的红色历史。在第三展厅“水口山矿冶史陈列”里,大家感受着一代代水口山人秉承实业救国强国的初心,勇担民族工业振兴之使命。面对水口山工人运动的历史画卷,大家纷纷表示如今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党的领导与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要继承与领悟红色革命精神。

走出展厅,党员们依然沉浸在水口山辉煌历史的画卷中,深感此次参观学习获益匪浅,并下定决心要传承红色基因,用伟大的水口山工人运动精神指导平时的工作和生活,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