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衡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南岳区:开展学校卫生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10-09 来源:南岳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为有效预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提高学校卫生管理水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南岳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区教育局、区疾控中心于近期对辖区内学校及托幼机构开展了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本次共检查各类学校18家,托幼机构15家,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卫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教学环境及生活设施卫生情况、健康教育和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采取学校自查和联合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各校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再由部门联合深入现场进行实地查看。检查中,通过查阅“两案九制”等制度的建立健全及落实到位情况,结合现场检查教学和生活环境、生活饮用水卫生、宣传栏的设立等,全面掌握学校卫生管理现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提出限期整改意见,要求及时消除卫生安全隐患。

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各校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对学校卫生管理能力的提升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为夯实我区学校卫生工作提供卫生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