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衡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衡东县:举办 2023年度业务学习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衡东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为适应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改革的需要,进一步提高监督员的业务素质和依法行政的能力,3月3-8日,衡东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举办了卫生健康监督业务培训班。县卫生健康局法制股、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局长阳红标作了重要讲话,阐述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并从学习态度、学习纪律和学习成果等方面提出了有关要求。各股室负责人结合股室专业针对相关法律法规、监督职能职责、公文与执法文书的书写、职业卫生监督、精麻药使用监督与管理、学校卫生监督、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卫生计生监督稽查及监督信息上报告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授课,县卫健局法监股股长赵青针对现场执法取证摄影技巧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课。课后,授课人员与参加培训的卫生计生执法人员进行了互动,现场解疑答惑。

通过此次培训,执法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在医疗、公共场所、饮用水、学校、职业卫生等方面的工作职责,对卫生计生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有关业务知识等有了更深的理解,做到了互教互学、教学相长,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