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衡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衡东县: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机关基层党建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5 来源:衡东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9月14日,衡东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赴常宁市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萧石月故居、彭明治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蒋先云、谢怀德、宋乔生、耿飚等无产阶级革命先辈在水口山开展革命斗争,撒下革命的火种,在水口山这片红色热土上,工运先驱们创下了湖南工人革命运动多项“第一”:创建了第一个矿山党组织;成立了第一个矿山俱乐部;组织了第一个农工会;发动了第一次工人武装起义,并建立起工农武装。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党员们体会到党领导工人阶级开展斗争的艰辛卓绝和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坚强信念。

坚如磐石,心似皓月。萧石月,1900年5月出生,湖南常宁人,1922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全国最早的产业工人党员之一,伟大的无产阶级先锋战士、湖南工人运动领袖、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候补委员……萧石月“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所体现出的莫大勇气和绝对忠诚,让每一位党员都为之动容,以之为榜样。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教育学习,我们的党性再次得到了锻炼,心灵再次受到了洗礼,我们将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时时、事事、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彭明治将军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无论身处何种职位,始终保持革命本色,坚持原则,廉洁自律,从不以权谋私,对子女及家乡亲属也严格要求,不因他们是将军亲戚而搞特殊。作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彭明治将军忠勇廉洁的崇高风范在家乡至今仍传为美谈。在彭明治将军生平事迹陈列馆内,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下一步,该局将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前辈为模范,以标兵为榜样,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不断创新工作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推动清廉机关建设推向深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高素质卫监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