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衡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衡东县:推动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融合,守护劳动者职业健康

发布时间:2023-09-28 来源:衡东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衡东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自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严格对标对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市、县工作安排,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党务工作融入业务工作。

近期,该局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组织开展了职业健康知识进企业、进工棚活动,切实做好卫生健康监督普法工作。同时,该局联合县疾控中心随机抽查了19家用人单位的职业病危害申报工作开展情况,推动企业落实职业病危害防治主体责任。截至目前,该局对全县82家企业进行了建档管理,并完成年度职业卫生领域国家“双随机”任务。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等职业卫生法律法规,加大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用人单位加强职业卫生管理,落实职业病防治各项措施,保障广大职工的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