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衡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祁东县:开展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检查和放射防护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15 来源:祁东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放射诊疗单位的放射卫生管理工作,维护放射工作人员的职业健康权益,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2023年12月11日至12日,祁东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全县123名放射工作人员进行了职业健康检查和放射防护知识培训。

此次体检和培训工作得到祁东县卫生健康局的大力支持,该局事先下发了《关于开展放射工作人员健康体检和培训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督促放射工作人员按时参加,并委托湖南山水大健康咨询有限公司具体开展有关工作。

通过此次体检和培训,进一步夯实了放射诊疗单位的主体责任,提高了放射工作人员的知识水平和风险意识,为做好全县放射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打下了牢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