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资讯通 >  旅游攻略 > 

玩转衡阳首届国际马拉松攻略看这里

发布时间:2019-06-26 08:58来源:新浪湖南

  对于拥有着  

  悠久历史和丰厚文化的衡阳

  远道而来的跑友们

  在比赛之余也一定想体验

  这座雁城的山欢水笑

  下面有一份玩转旅游攻略

  请查收

5个不可错过的衡阳景点

珠晖塔

  珠晖塔是雁城三塔之一,位于湘江东岸耒河口,与来雁塔对峙,正好处于衡马赛道所在的珠晖区,为清代安徽巡抚衡阳人王之春主持兴建,高35米,八角七层砖石结构,正门有王之春手书“珠晖塔”三字。

  景点位置:茶山坳镇藕塘村


南岳衡山

  衡山又名南岳,是我国五岳之一,以壮美的自然风光和佛、道两教并存的人文景观而著称,被誉为“中华寿岳”。景区内深谷青翠、飞瀑流泉,处处透着一份静意,分散着星罗密布的寺院庙宇,更为衡山添加了不少虔诚的气韵。

  景点位置:衡阳市南岳区延寿路37号

石鼓书院

  从衡山出来,驾车向南行驶50分钟,到达石鼓区,便是我们的第三站——石鼓书院。

  千年学府——石鼓书院,我国宋代四大书院之一。迄今有1200多年的历史,是“湖湘文化”重要发源地之一。石鼓山自古就有“石鼓江山锦绣华”之美誉,山体保留了较为完整的露天“磨崖石刻”,这是在我国现存的古书院里绝无仅有的。

  景点位置:衡阳市石鼓区青草桥旁


陆家新屋

  陆家新屋位于衡阳市高新区新桥管理处第七组,整个建筑装饰十分讲究,是研究晚清民居建筑及其相关问题重要的实物资料。新屋南向墙面的弹痕、弹洞,更是1944年衡阳保卫战抗日保卫战难得的历史见证,它对于警示人们不忘国耻、居安思危有着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景点位置:衡阳市蒸湘区衡阳华新汽车站南侧800米处

 

衡阳工业博物馆

  衡阳工业博物馆是湖南省第一座工业博物馆,是中国首家在高科技产业园区建设的工业博物馆。集工业历史展示、工业遗产保护、科学知识普及、工业旅游于一体。展馆共四层,由古至今形象地展示了衡阳工业的进程。

  景点位置:衡阳市雁峰区蔡伦大道岳屏镇衡山科学城

 

不能错过的衡阳美食

茅市烧饼

  茅市镇(原名茅洞桥)位于湖南省衡阳市衡南县西南部。距衡阳市区40多公里也是衡祁古道必经之地;茅市烧饼在衡阳地区享有盛名,烧饼在茅市有一百多年历史了,烧饼外皮脆甜馅薄,常温下可以放半个月。在这里,逢年过节或是红喜事,送烧饼是传统的习俗。

 

金甲岭鸡萝卜

  金甲岭鸡萝卜是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金甲岭农场的特产。当地用金甲岭黄泥萝卜盐渍加工而成的鸡萝卜以其独特的风味赢得众人喜爱。该产品首批产品被评为中国·湖南第五届(国际)农博会银奖和最畅销产品奖。

南岳成怪豆腐乳

  “成怪”豆腐乳系祖传珍品,取用无污染的南岳山泉水,优质黄豆,辣椒再辅名贵药材细研,运用现代高科技生物工程发酵技术,结合传统工艺精制而成。随着南岳衡山旅游事业的发展,产品逐步走向全国各地,深受广大客户喜爱。

 

常宁茶油

  油茶被誉为东方的橄榄油。常宁大部分属低山丘陵,土质以酸性红壤为主,土层深厚,气候适宜,适宜油茶生产,是全国油茶中心产区。全市27个乡镇,除弥泉、塔山、天堂山之外,均有油茶分布,有油茶分布的村占全市总村数的86.3%。据史料记载,常宁油茶栽培历史有2000多年。

  酱板鸭

  湖南酱板鸭是一道湖南衡阳的特色名菜。选材为本地特有的水鸭,是经三十多种名贵中药浸泡,10余种香料、经过风干、烤制等15道工序精致而成,成品色泽深红,皮肉酥香,酱香浓郁,滋味悠长,具有活血、顺气、健脾、养胃、美容之功效。

7件在衡阳一定要做的事

  1。雁回峰下雁峰雨,湘江岸边醽醁酒

  2。酒酣一夜美梦醒,茅市烧饼薄脆甜

  3。石鼓书院磨崖刻,合江亭内酱鸭香

  4。珠晖塔顶夕阳景,金甲岭中鸡萝卜

  5。依山傍水陆家屋,酃湖万亩葡萄园

  6。耒水一支穿竹海,南岳山泉润腐乳

  7。天地人和印山立,常宁油茶万里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