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资讯通 >  旅游攻略 > 

自驾:南岳衡山三层天

发布时间:2016-05-05 14:43来源:

  衡山春天多雨,夏季不热,冬季不冷,山上一年之中有将近7个月被云雾笼罩。衡山上有“三层天”,自山麓到玉板桥为一层,玉板桥到半山亭为一层,半山亭到祝融峰为一层,越往上温度越低。此外,在阴天里登衡山会看到更多的美景。衡山的旅游旺季节在夏末秋初,这时候天气凉爽,植被仍然丰茂,景色比较优美;当然,12月至次年2月初到衡山,则可以欣赏到著名的衡山雪景。

  自驾路线:广州(华南快速干线转京珠高速)―400公里―郴州(京珠高速转S322)―190公里―衡山(京珠高速)―563公里―广州

  行车里程:1150公里

  D1 广州―郴州,在郴州游玩,宿郴州

  D2 郴州―衡山:早饭后出发去衡山,宿衡山

  D3 衡山―广州:继续游衡山,下午返回广州

  Tips:

  交通:

  1、京珠高速粤北地区山多且气候异常,在乐昌附近海拔1000米的岭南山脉常会遇见大雾。

  2、车可以直接上衡山山顶,但路险,有几处陡坡,路程约25公里,与路牌所标15公里不符。

  美食:郴州美食很多,推荐:杯子糕、南国豆腐皮、七甲腊肉、永兴唆螺、永兴烧鸡公。

  住宿:衡山从山下到山上,有各档次的酒店、宾馆及家庭旅社。半山:公路宾馆、紫竹林宾馆、磨镜台宾馆等;山顶:芙蓉山庄、财富山庄、郴州华天大酒店(五星),万国大酒店和国际大酒店(四星级)。

  景区:衡山(通票)81元/人次,南岳大庙另外收40元,水帘洞景区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