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资讯通 >  旅游攻略 > 

衡南绿野·芙蓉山庄

发布时间:2017-04-15 00:00来源:市旅游外侨民宗局

“远离喧嚣,放下俗务,你来我们山庄发发呆。”许是给一熟人打电话,杨惠如此爽朗地相邀。

    宝盖镇盐和水库距离市区56公里,是衡阳市东邻株洲安仁县的边界村镇,距京珠高速公路冠市出口尚有24公里,说偏远之地并不为过。

    然提起冠市,身为家乡人,与记者一同前往山庄的市农业委干部张冬华却自豪满满:冠市镇辖冠市、黄竹两乡,土质肥沃,水域丰富,号称“衡南粮仓”。且民风淳朴、民俗浓郁。芙蓉山庄选址于此,可谓独具慧眼。

    杨惠介绍,山庄总面积达3200余亩。项目建设分三期完成,目前已投入资金2700余万元。

    远观,山庄背山面水而建,橙色的建筑物在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映衬下分外夺目,休闲度假的氛围呼之欲出。山庄为三进庭院式布局,庭前繁花似锦,古樟高耸,颇有农家大户气派。700多亩花海、各种珍稀林木组成的植物迷宫、绿意葱茏的蔬菜园浩然布满庭院一侧的山坡。小木屋,木质观景台、亲水平台巧妙点缀其中,画面美不胜收。同时,临水夹道种植的4500株樱花已蔚然成林,想必来年春天又是一番醉人的盛景。

     杀年猪、蒸酒糟、尝新米;滚铁环、抓泥鳅、踩马蹄。

     绿野·芙蓉山庄的营生无一不透露着做农家人的自由和欢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