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资讯通 >  旅游攻略 > 

从旅行社乘飞机出境游你要做那些准备

发布时间:2016-04-22 20:07来源:

  乘飞机出境游,你要做哪些准备?

  随着经济的好转,越来越多的国人乘坐国际航班飞往异国他乡。特别是暑期,更是激发了很多旅客的出游热情。出境游与国内旅游相比,在乘机手续和要求等方面存在着些许不同。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一些特别的步骤和环节不容忽视。

  购票

  在机票购买方面,可通过众多渠道购买。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旅客可以考虑在国外航空公司的网站上订购机票,因为一些国外航空公司,经常在自己的网站上推出一些超低折扣的机票作为促销手段。办理登机手续时,只需在机场柜台出示航班号及个人护照即可。同时,还要注意机票的有效期。

  订座

  乘坐国际航班,乘客可根据有关规定向航空公司售票处或其代理人预订座位。已订妥国际、地区航班座位的旅客,应按航空公司规定的出票时限办理购票手续。如未在购票时限内购票,所订座位即被取消。已订妥国际、地区航班座位,包括联程座位的旅客,如所订座位不利用时,应尽早向所订座的航空公司售票处或其代理人提出取消座位。

  登机手续

  乘坐国际、地区航班的旅客,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到达指定的机场,为了确保旅客顺利登机,建议旅客提前2.5~3小时到达航站楼办理行李托运和登机手续,旅客须注意机票上的相关提示。国际旅客在办理乘机及出境手续前,应办妥护照、签证及旅行证件等一切手续。

  边检

  注意近期签证政策的变化;留意证件和签证(签注)的有效期;随团出游的旅客要跟随自己的团队一起办理边检手续;要留意和保管好自己的出入境证件。特别是同行人之间、家庭成员之间要避免因行李放在一起而发生相互拿错证件的情况,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和麻烦。

  海关申报

  在通过海关时,旅客需要填写一份海关申报单,将自己超过5000元人民币的贵重物品进行申报,避免回国时造成麻烦。如果携带的现金超过2万元人民币或是等价的美金同样需要申报。在办理边防手续时,除出示有效的证件、签证外,还要认真填写出境申报表,旅客们要积极配合边防人员的检查与询问。

  明晰权利

  出发前,最好携带一本相应航空公司的《搭乘手册》,明晰自己享受的权利,以应对随时出现的各种问题。如当航班出现问题的时候,很多乘客到了机场才知道要被转到其他航班。一般来说,这些航班比乘客预订的航班起飞时间要晚,这就很容易耽误旅客接下来的行程。为了预防出现这种情况,旅客可以把自己的电子信箱或者电话提前在航空公司购票网站上登记。这样一旦出现航班延误或者取消的情况,可以第一时间内获得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