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服务 >  文化艺术 > 

2022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衡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4 09:45来源:推广科

4月22日上午,2022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衡阳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帆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周玉梅致欢迎辞,副市长谢宏出席会议。

李爱武表示,2021年是全省文艺创作出彩、出新、出亮点的一年,第七届湖南艺术节精彩纷呈、艺术精品创作成果丰硕、文艺惠民活动深入民心、文艺院团改革稳妥推进。

李爱武要求,2022年,全省文艺工作者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创作为核心任务,以演出为中心环节,准确把握艺术创作历史新坐标、全面推动艺术创作勇攀新高峰、努力开创艺术创作发展新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玉梅表示,衡阳市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力发掘文化之根、凸显精神之韵、铸就城市之魂,努力创作更接地气、更具特色、更有影响的精品佳作,全力推进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为推动全省文化艺术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新的贡献。

长沙市、衡阳市、益阳市、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省话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岳阳市美术馆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就加强文艺创作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

4月21日晚,与会人员还在衡阳市影剧艺术中心观看了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第七届湖南艺术节"田汉新剧目奖"获奖剧目、衡阳市大型原创祁剧《荷花细雨》。

近年来,衡阳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三强一化"建设,积极繁荣文化艺术事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市文旅广体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艺术创作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勇于在创作、表演、培养、改革上探索创新,剧目创排有亮点、院团改革有进展、剧场建设有成果,全市艺术工作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在今年的湖南省第七届艺术节上,衡阳喜获丰收,一举斩获专业艺术类奖项17个,群众文化艺术类奖项9个,参赛总成绩名列全省第三(含省直院团)。此外,衡阳还有19幅美术作品和8幅书画作品入选湖南省第七届艺术节,其中,张万久的楷书《王船山诗文集记二则》荣获齐白石奖,另有邹宏伟等5人的作品荣获齐白石提名奖。

接下来,全市文艺工作者将传达好学习好全省艺术工作创作会议精神,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繁荣文艺精品创作,努力开创衡阳文化艺术事业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