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 

市文化馆组织党员干部赴耒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16:55来源:局机关党委

初冬时节,枫叶赤红,层林尽染。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党员担使命、履职责、为民服务意识。

117日,市文化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一行15人深入耒阳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到耒阳市余庆街道水口村开展扶贫送温暖活动,在馆长王曼娟、副馆长冯云的带领下,驱车经过3个小时行程,一路阳光明媚、一派田园风光。全体党员先后来到耒阳水口村贫困户钟群飞、钟群亮的家中,送上米、油和面等生活物质,全体党员将他们房间和院落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仔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馆长王曼娟强调,要精准施策,针对性地精准制定帮扶措施,确保脱贫攻坚最后的冲刺完美收官,确保贫困户摘贫。

几年来,市文化馆对开展扶贫帮困工作十分重视,制定切实可行的扶贫帮困计划,安排专人负责,每年每月一次对口对贫困户进行帮扶工作,及时解决他们生产、生活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自2017年以来,进行有计划的扶贫,每年捐助6万元现金及价值近2万元的物资。

下午3点全体党员又到位于耒阳市区内的湘南起义旧址培兰斋进行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光辉足迹,大家伫立在朱德和伍若兰同志铜像前,感受到朱德和伍若兰同志如兰花般坚贞不渝、品性高洁的革命爱情事迹;在陈列馆内大家观看了耒阳革命的斗争史,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不禁心潮澎湃,感受耒阳革命斗争时期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正因为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才换来今天的和平环境,取得了革命的胜利。

在培兰斋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宣誓,以先烈为榜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对照党章,履行职责使命,矢志为民服务,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摄影|

文案|刘福清

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