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工作动态 > 

文旅产业链“放大招”,衡阳文旅市场全方位“出圈”

发布时间:2020-11-20 08:47来源:衡阳晚报

衡阳晚报11月18日讯(敖文景 通讯员李靓) 到南岳福严寺、衡南宝盖赏金黄银杏,到衡东自驾游美景享土菜,到蒸湘区看衡阳非遗博览会,到雁峰区衡州酒文化博览园品尝美酒,到衡山县双全新村选购扶贫农产品、观看岳北山歌表演……近段时间,衡阳各色文旅胜地霸屏朋友圈。无论是户外爱好者,还是普通市民,都能在衡阳找到属于自己的出游佳选。

  自全市文旅产业链成立以来,市文旅广体局结合工作实际对全市文旅宣传营销工作进行整体部署,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宣传营销氛围,让衡阳文旅市场全方位“出圈”。

  线上线下共同发力

  文旅市场快速复苏

  目前,全市在雁峰、石鼓、蒸湘、珠晖四个高速公路出口投放13块户外文旅广告,市内400多台公交车车载电视上播放南岳区、蒸湘区文旅形象宣传片,市城区40余家高等级星级饭店和社会酒店大厅和客房均摆放了旅游画册、旅游指南等宣传资料;《衡阳晚报》每周开设《文旅周刊》,以四个图文并茂、精心编排的版面,展现衡阳本土旅游景点和网红打卡地,衡阳电视台公共频道每周五黄金时间播放衡阳精品旅游线路实地拍摄短片,衡阳交通经济广播周一到周六每天四次播报衡阳文旅最新资讯;衡阳新闻网、红网等媒体也纷纷开辟文旅专栏,宣传衡阳优质文旅资源和活动。

  我市文旅宣传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不仅提升了“锦绣潇湘独秀衡阳”品牌形象的影响力,还吸引了更多的媒体广告公司积极响应,宣传资源的种类和数量也在不断增加。这些宣传也进一步加快了衡阳文旅市场的复苏。据统计,通过前期的宣传,衡南宝盖镇银杏文化园、古名居群等景点10月31日和11月1日两天时间到访的旅游团队就有17个,旅游总人数达2万多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00多万元。

  假日旅游拉动消费

  品牌宣传引发热潮

  随着市文旅产业链工作全面铺开,文旅项目建设和文旅产品宣传成为了近期工作的重点,文旅产业迸发出蓬勃生机与活力。

  数据显示,2020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纳入监测的15家A级景区和乡村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79.94万人次,恢复到上年同期的82.94%,实现营业收入3109.72万元,恢复到上年同期的89.6%,南岳衡山景区接待人数全省排名第一。假日文旅市场复苏明显,有力拉动了消费,提振了经济,亮丽的数据也让衡阳文旅产业快速发展充满信心。

【编辑:钟文婷 责编:李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