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  工作动态 > 

十二生肖——牛年话牛研学课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2-23 11:34来源:衡阳市博物馆


爆竹声声辞旧岁,欢欢喜喜迎新春。为了让广大市民朋友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春节,丰富和培养孩子们的课外知识及动手能力,衡阳市博物馆于221日开展了十二生肖——牛年话牛研学课。通过公众号报名及电话预约,共有30位小朋友及家长参加了此次课程。

此次研学课介绍了牛的种类、牛的文字、牛的故事、牛的成语及衡阳市博物馆的牛文物,在图片、动画、语音元素的组合下,使孩子们更加积极主动的融入课程,从而在新春牛年之际,给孩子们的年味又增添了一抹色彩。衡阳市博物馆研学课老师唐星玉表示:"告别庚子鼠,挣脱疫情缚。牛年春入户,牛气满乾坤。希望能这一堂生动有趣的研学课能在纳福迎祥的佳节喜庆中让孩子们学习牛儿踏实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




课堂上,博物馆将牛年研学课和即将到来的元宵节串联起来,为孩子们发放了手工灯笼,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提高了孩子们的积极参与性。值得表扬的是,课程结束后大家都自觉的将制作手工灯笼所产生的纸屑整理干净,扔进垃圾桶。家长表示:"希望衡阳市博物馆能多举办此类研学课,不仅是孩子们受益,家长们对博物馆的文物也能了解的更加透彻。"

此次衡阳市博物馆研学课程结合我国传统的历史文化和博物馆特色进行知识拓展,进一步健全了馆校合作机制,促进了博物馆资源融入教育体系,实现了教育资源共享,让博物馆成为了中小学生教育的第二课堂。通过引导孩子们进行博物馆参观、艺术课程体验等,不断拓展视野,丰富孩子们的知识储备。孩子们走出校园,参与研学活动,从而加深孩子对历史和高雅艺术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场馆的切身体验。